不支持Flash

多特1年只想赢1个冠军 本赛季梦想家乡登最高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希金斯想着捍卫第一,亨德利希望夺回王座,塞尔比发誓再接再厉,在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开战之前,斯诺克大师们大多踌躇满志,但格雷姆·多特却似乎还沉浸在他的“疗伤期”里,“我会尽全力,但我对这次比赛的期望并不高。”多特说。

  自从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梦想在谢菲尔德像肥皂泡一样破灭后,这整个夏天对格雷姆·多特来说几乎成了一个悠长的“疗伤期”。

  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苏格兰人对失败并不是特别过敏,但他和那些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显然不属于同一类别。“自从世锦赛后,我几乎没有真正打过什么球,只在荷兰的一次表演赛前练了几天。我觉得我所有的能量仿佛被抽干了。在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赛季后,我知道休息对我来说会是最好的,所以我最近很少打球,我对上海大师赛的结果期望并不高。”

  不过期望不高不等于放弃比赛,按照本次比赛的对阵,多特在第一轮的对手是迈克尔·霍尔特。“大多数人现在会认为,我很容易被打败,但迈克尔很可能发现,要赢得比赛比他想象的难。”多特说,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多特从未因为比赛结果而丧失对斯诺克的热情。“这(指失败)和我对斯诺克的热爱无关,只是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需要时间调整一下。”

  多特说自己是个现实主义者,用他的话来说,他每年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微薄”的——每年至少赢下一个赛事的冠军。“每个选手一旦进入比赛,就想赢得所有的胜利,但从现实的角度说,那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所以我只要能赢得一个冠军就很开心满足了。如果你能保持经常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或者半决赛,世界排名就不用愁了。”多特说。

  过去几个赛季,多特总能达到目标,但今年他最希望在他的家乡英国捧得一座奖杯。“如果是那样,真太好了,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总是很特别的,那是我的梦想。”多特说,在结束上海大师赛后,多特准备回到英国后重新恢复他的每日训练计划,他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10月的伦敦大奖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