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决定完美 对话奥帆委工程与环保部部长李志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记者 张子倩

  记者:为什么今年新增海上颁奖这一环节?

  李志鹏:以前的做法是,在奖牌轮举行后再择期发奖,观众无法在第一时间目睹冠军领奖的英姿;今年我们接受国际帆联的建议,增加海上颁奖这一环节,就是在奖牌轮后现场颁奖,这样就大大增强比赛的吸引力和趣味性。

  记者:平台建在海上,其安全性如何保证?

  李志鹏: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在主防波堤和次防波堤之间依次建设了两个平台,南侧的这个用来颁奖,北侧的用于贵宾上下船。平台每个20米×50米,也就是1000平方米大小,下面有15根1.5米长的混凝土灌注桩支撑,非常牢固,可以确保安全。

  记者:如果天气出现异常变化,颁奖会不会受影响?

  李志鹏:平台建设时就考虑到这一点,原则上是离海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失去海上颁奖的氛围,太低容易被风浪打湿,目前的这个标高,海浪不会扑上来影响颁奖,我们在颁奖平台四周加装了安全护栏,人员活动不会出现危险。

  记者:观众能目睹颁奖盛况吗?

  李志鹏:颁奖平台建在港池内,离观看区很近。观众观看完比赛后,只要转过身来向北,就可以俯视港池内,当然会看得一清二楚,这也是我们当时设计时特别考虑的。

  记者:今年的工程设施建设,有许多细节显示出人性化色彩,您能举几个例子吗?

  李志鹏:是这样。根据去年帆船赛总结时提出的问题,我们有针对性地一一加以整改和完善。像运动员等待下水比赛的一段时间,少不了在烈日下苦晒;今年我们新建了600平方米的大棚,里面放置了饮用水、饮料及冰块等;再就是把许多集装箱改为临时办公用房,增设中央空调,为工作人员提供舒适的环境。丈量大篷也进行了改造,在保证使用功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人的需要。

  记者:赛场保洁问题如何解决?

  李志鹏:目前,市海洋渔业局、崂山和市南区等相关区市部门正在联手组织研究,并制定出赛时应急预案,实施赛场保洁。我们奥帆委的工作人员每天下午两点左右,都要乘船出海察看5个比赛区域的环境情况,现场拍照并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