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年轻奥运家庭结缘都灵 情侣火炬手的“奥运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起担任过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如今又当选为全球最年轻的奥运家庭,刘淑芳和吴振兴这对因奥运而缘定三生的小两口,正满怀着对奥运的爱,向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梦想走去。

  刘淑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护士。她的丈夫吴振兴是一家装饰公司的项目经理。两人从相见相识到相亲相爱,再到最后走在一起结为百年之好,说来还真要感谢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

  吴振兴笑着告诉记者,2005年,他在网上看到了都灵冬奥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开始启动的消息,酷爱体育的他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就毛遂自荐报了名。“当时,我们关系还没确定,我也没告诉她,就先斩后奏,帮她把名字也一块报了,”吴振兴说。

  “谁知我们特别幸运,发挥也挺好。后来,奥组委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当选了!”“就是因为这次参加都灵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后来又一起到威尼斯进行火炬传递,我们互相了解越来越多,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最后就结婚了,”吴振兴说,“所以,我们对奥运的爱永远种在心里。”

  前不久,在北京奥组委举办的“全球奥运家庭”活动中,两人又成功入选,成为十个获奖家庭中最年轻的一个家庭。“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为我们自己举办的奥运会作贡献,”刘淑芳告诉记者。(新华社郑州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