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官方电影首个镜头开拍 名导顾长卫担任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昨晚,国家体育场外围南侧,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编导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举行开机仪式。夜色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第一个镜头。

  夜色中奥运电影“开机”

  昨晚9时,“鸟巢”南侧灯火辉煌,走过红地毯、以及仿摄影棚样式的白色通道,宽阔的舞台及观众席就紧紧依在鸟巢边上。

  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的“一声令下”,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等共同启动了象征着电影开机的“场记板”。夜景中在建的“鸟巢”成为拍摄的首个镜头。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一部分,体育界、电影界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仪式。出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官方电影里的我国奥运冠军许海峰、楼云、吴数德等运动员也来到现场,与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一起重温了当年的历史瞬间。

  首次由中国人执导

  蒋效愚说,此次开拍的这部电影将全面记录本届奥运会的全貌和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而2008年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为中国的电影人第一次执导奥运会官方电影提供了契机。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女导演顾筠任奥运电影总导演,这是继1936年德国女导演雷妮·瑞芬舒丹拍摄的奥运纪录片《奥林匹亚》之后,第二位女性执导的奥运官方影片,也是百年来首次由亚洲女导演担任此重要使命。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将承担本届官方电影的制作工作。全球优秀的电影人也将参与本片的制作,多届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国际著名体育电影人巴德·格林斯潘和中国著名导演顾长卫等中外导演将担任官方电影的顾问。

  -奥运官方电影

  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规定:“对于每一届奥运会,我们要运用图片摄影及影视摄影的手段把它记录下来,使奥运会的历史得以保留,文化得以传承”。

  1912年,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期间诞生了第一部正式的奥运官方影片。奥运官方电影的使命是对该届奥运会最全面地记录,呈现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和赛事背后的感人故事。历届奥运会的官方电影都由国际奥组委博物馆收藏。

  -北京奥运官方电影

  中文片名:《北京奥运会》

  英文片名:BeijingOlympicGames

  出品:北京奥组委

  制作: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顾问:巴德·格林斯潘顾长卫等

  总导演:顾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