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丁当国家队“编外教练” 小丁有望进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50  无锡日报

  2007斯诺克大师赛今天将在上海拉开战幕。昨天,中国队领队、主教练、无锡金章裁判施明在赛前向记者透露集训幕后故事。

  每天七小时强训防守

  本次国家集训队从7月23日集结,在上海丁俊晖父亲的东英俱乐部开展了战前集训。本次集训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一天三练,上下午进行技术训练,晚上是队内对抗。从8月1日起进入第二阶段,训练时间则完全按照大师赛的赛程时间安排,下午一点到5点是技术训练,晚上7点到10点进行对抗训练。施明告诉记者,本次国家集训队集训,教练组安排的每天七八个小时的训练重点在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提高他们的自信心,针对我们的队员在防守方面的弱点,特别重视防守方面的训练。

  老丁成“编外教练”

  本次国家集训队将集训地点放在了丁俊晖父亲丁文钧的东英

台球俱乐部进行。虽然并没有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但老丁也一直十分关心国家集训队的训练,他经常和国家队主教练施明、教练李金一起商讨训练的情况。老丁多次和国家队教练组进行交流,将他自己在英国见到的大师们的训练方法、训练手段等介绍给教练组,和队员们进行交流指导、组织队员训练,使队员们得益匪浅。国家集训队在东英训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多了老丁这样的“编外教练”。

  小晖有望进四强

  作为无锡老乡,施明在丁俊晖小时候便看着他打球。施明不仅是国家队的主教练,同时也是IBSP国际台联金章裁判,将执法本次大师赛。他认为,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中,小晖在新教练蔡剑忠的指导下,训练十分刻苦,目前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技术上都较好,每天的训练十分正常,整体的训练状态不错,技术恢复得很好。施明预测:“如果本次大师赛小晖能够发挥出目前训练水平的70%-80%,就应该能够进入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