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0.5个奥运选手想当火炬手 曾获雅典奥运会银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4:49  杭州日报

  实习生 朱玉娜 记者 张磊

  “我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第20.5个浙江籍运动员,还捧回了大银奖!”退休体育老师朱文宁一见记者就这么说。怎么还有0.5个运动员呢?让人觉得好奇,原来他2004年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邮展,获得了银奖,这是浙江集邮爱好者参加奥运会邮展的最好成绩,所以,大家都说朱老师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第20.5个浙江运动员。这次,他不再满足于半个运动员了,他想成为一个奥运火炬手,“是一个,不是半个!”他一再强调。

  朱老师今年60岁,从杭州江城中学退休以后一直在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工作。他不仅是个专业的足球裁判,还是一个集邮爱好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邮展,作为浙江唯一一位入选选手,他的邮品《足球竞赛规则》从雅典捧回大银奖(LargeSilverMedal)。这套《足球竞赛规则》共分5框,分别为“比赛场地及设备”、“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犯规及不正当行为”、“运动员”和“球”。每一框有16片贴片,按照国际通用的足球竞赛规则,把邮品分类编排起来,说明具体的规则。整套邮册收集了119个国家和地区共516枚有关足球的邮票,还有各种各样的明信片、小型张、印章、信封……

  小心翼翼地翻阅着这本有萨马兰奇等奥委会官员亲笔签名的邮册,朱老师对当时参赛的情形仍然记忆犹新。2004年6月25日,他收到参加第8届国际奥林匹克集邮展的邀请,截止日期是7月15日。时间很短,参展规格很严,还要求所有的贴片要用英语注释。时间很紧,朱老师马上开始对邮册做修改和整理,女儿也主动担当起翻译的任务,抱着英语字典一个一个翻译专业术语。通宵了几个晚上,一家人终于提前把邮册整理好了。最后这本邮册不负众望捧回了大奖。

  这套邮册可是朱老师的宝贝,其中每一枚邮票都珍贵无比。其中每一枚邮票,朱老师都可以讲出一个生动的故事。其中却有一张

罗马尼亚发行的错误的邮票让他印象深刻。朱老师解释,邮票发行时他就在报纸上看到了这套邮票,并发现了其中的错误。他特别想收藏,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后来,罗马尼亚
邮政
代表团来杭州访问。他作为集邮协会理事参加了座谈会,向他们指出了错误。罗马尼亚团长承认了错误,并在会后应他请求赠送给了他一枚邮票作为感谢。

  得了这个奖,按常人来看应该没什么遗憾。可是,朱老师不这么认为,他真诚地说:“我想当奥运火炬手!能够手擎圣火绕西湖跑,这辈子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