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清顺:我的失误太多了 希望所有的比赛都赢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0:20  东方网-劳动报

  “我的失误太多了,我自己很不满意。”虽然拿到了上海站的冠军,但中国台湾选手杨清顺却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希望所有的比赛都赢得漂亮,而且最好是没有任何失误,“很可惜,尽管我已经拿了三站比赛的冠军,但我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失误。”

  实际上,杨清顺在决赛中的失误也确实差点“要了他的命”。那个不该有的失误出现在第6盘,当时,杨清顺已经5比1领先,如果再赢一局,就将建立巨大的领先优势和心理优势,但很可惜,杨清顺失误了。“本来我可以轻松赢得比赛的,但失误改变了比赛发展的方向。”杨清顺说。

  从领先到落后,杨清顺的心理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的心情转变很大,我当时告诉自己,有失误不要紧,一定不要放弃,要有很好的斗志和态度。”但是,当杨清顺9比8领先时,他又一次出现了失误,“这个时候,比赛已经很难赢了,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做防守。”防守和进攻一直都是相辅相成的。最后决定胜局的一个球,正是杨清顺果断进攻的结果。“3号球的机会并不好,但有机会打进9号球,所以我根本不想去防守了,就想着尽快结束比赛才有机会夺冠。”

  著名教练张明雄也给了杨清顺很高的评价。“最好的九球选手在落后的时候可以逆转局势,在局面危急的时候可以冷静应付,这也是杨清顺夺得比赛胜利至关重要的法宝。”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