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举行 “天湖”畔为奥运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5日电(记者胡星)西藏第二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于5日正式开始,来自国内外的1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这一徒步盛会。

  据了解,100名徒步爱好者来自北京、成都等国内城市以及英国、德国、韩国、日本、挪威等国家,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2岁。徒步爱好者4日乘车从拉萨前往纳木错湖泊所在地藏北的当雄县,5日从当雄县城踏上全程为61公里的徒步征程,预计将于8月7日抵达终点纳木错湖。

  在徒步征程中,徒步者将领略到藏北草原赛马节的风情,还将在“天湖”纳木错湖湖边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展祝福活动。徒步者将秉承环保理念,随身携带垃圾袋。活动的组织者说:“美丽的西藏风景不应该受到破坏,希望通过我们的环保举动唤起更多人爱护西藏环境的意识。”

  纳木错湖位于藏北羌塘高原,湖面海拔4718米,面积194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徒步绕纳木错湖一圈约需十多天。纳木错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神山念青唐古拉山主峰的妻子,有着崇高的地位。近年来西藏的徒步活动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旅行者选择徒步的形式更加亲近地观赏西藏风光。2006年,西藏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