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迥异胜利尽显郎平过人功力 俄主帅赞美国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爆出大冷门,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3比0干脆利落地将世锦赛新科冠军俄罗斯女排斩落马下。赛后郎平却低调地表示美国女排还需要继续提高,俄罗斯主帅卡普拉拉则用“难以置信”四个字形容美国女排。

  作为胜利者,郎平似乎在“帮”俄罗斯队的失利寻找借口,“我们知道俄罗斯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她们一些最好的队员受伤了,并没有参加比赛。”郎平说道。俄罗斯的队长索科洛娃和主力副攻梅尔库洛娃确实因伤缺阵,但就是这样的俄罗斯队昨天却3比1大胜了中国女排,没有首发的加莫娃在第二局开局不久也替补上场,第三局更是先发登场,应该说俄罗斯还是尽了全力的,但美国女排却3比0让世界冠军颜面扫地。

  郎平要求美国

女排还是应该立足自我,不断寻求提高:“无论如何,我们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我们的目标是每一场比赛都能够打得更好。我们组队的时间还很短,我们要把每场比赛都作为一个机会,去让自己提高。”的确,美国女排的集结时间不长,尤其是几大主力更是刚刚归队,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揉合出一个战斗力强大的团队,从昨天0比2落后波兰实现大逆转到今天3比0横扫俄罗斯,不论是逆境中的调整,还是对胜势的把握,两场迥异的胜利再度证明郎平的执教功底确实值得钦佩。

  与郎平相比,俄罗斯主帅卡普拉拉的评价更贴近比赛,“祝贺美国女排,她们打了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她们在比赛的每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在比赛的任何对抗环节都无法取胜,并且我们的拦网做得不好。”俄罗斯队昨天在与

中国女排的比赛中拦网可谓大发神威,不过卡普拉拉还是原谅了队员们:“毕竟我们队中有很多年轻队员,今天她们能打得很好,但明天就可能打得糟糕。”

  美国队的主攻汉尼弗认为球队延续了昨天大逆转波兰队的势头:“昨天与波兰队的比赛我没有机会上场太多时间,我看到我的队友们如何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拿下了比赛。今天我们第一局开始就这么做了,第一次击败俄罗斯对我而言是一个真正的激励。”

  俄罗斯队队长索科洛娃则强调美国女排的准备更加充分:“我们今天打得不好,我们在拦网环节和进攻环节都出现了问题,美国队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很出色。”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