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自联官员称08奥运中国选手有望实现金牌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8月4日电(记者刘宁)正在苏州督战第十三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的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技术代表皮特-范德阿比勒,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自行车运动整体水平,特别是女子项目水平的提高,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选手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自行车金牌零的突破。

  范德阿比勒说:“UCI非常重视自行车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我们的主席帕·麦克奎德先生一直很关注亚洲自行车运动。为了促进相对落后地区的发展,我们在瑞士专门为一些运动员设立了培训中心,你们的郭爽就是这个项目的受益者。”

  被认为是中国女子自行车希望之星的郭爽1999年被派往瑞士学习,师从法籍名帅弗雷德里克·马涅。谈到郭爽,范德阿比勒赞赏有加,他说:“我在瑞士见过这个小姑娘,笑起来总是甜甜的。她训练很刻苦,这几年在技术上提高也很快。现在她要做的就是先争取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中国选手包揽首日女子山地车成年越野赛前三名,

中国队登上UCI世界积分榜榜首后,范德阿比勒更加坚信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大的突破。他说:“很明显,其他亚洲(国家或者地区)选手的水平同中国姑娘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现在任(任成远)在这个项目上的排名已经进入了世界前三名,你们(中国选手)完全具备夺得这个项目奥运冠军的实力。”

  4月在比利时乌法利兹举行的2007年

世界杯山地自行车赛第一站比赛中,任成远实现了中国山地车世界杯金牌零的突破。在3日比赛中夺得亚军后,她的世界个人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