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身又增智 胡平生:跳绳是最完美最省时的健身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4:11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由厦门体育局、厦门晚报主办的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跳绳运动大PARTY将于7日晚在白鹭洲摄影广场举行,爱好者可在现场报名参加活动。随着活动即将到来,跳绳运动也在我市明显升温。中国“跳绳王”胡平生建议市民选择跳绳来健身。他认为,跳绳是最完美最省时的健身运动。

  胡平生说,跳绳简单易行对场地要求不高,一分钟跳绳相当于跑400米,是最省时的健身运动。不过胡平生虽然向市民大力推荐跳绳,但他并不排斥其他运动。

  现在我国有大量人群患有高血脂、高血压、

糖尿病、肥胖症等富贵病,这种现象在发展中国家还呈上升趋势,而且有年轻化倾向。在中国,出现了很多20多岁的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中国健康首席专家胡大一先生为他们开出的药方就是跳绳。世界卫生组织心脏协会也提倡跳绳运动。现在,西方和中医学都在研究跳绳对心血管的保护作用。

  胡平生说,近来经常有娱乐圈名人因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消息,但这种事很少在香港演员身上发生,原因就是跳绳。不仅是李连杰、成龙,大多香港明星平时都坚持跳绳。在香港还有专门的跳绳学院,香港政府还专门推出了跳绳强心计划,因为跳绳能减少医疗投入。在美国,也有专门针对跳绳的“心跳行动”。每年的世界心脏日,很多国家在这一天停止办公出去跳绳。胡平生说,每天坚持跳绳5分钟,就可改变你的心脏。

  胡平生说,不仅普通人通过跳绳来提高身体素质,即使专业运动员,也将跳绳作为辅助训练手段。胡平生说,现在在中国最有人气的运动员刘翔和姚明,他们的体能训练中也有跳绳。

  胡平生说,跳绳不仅是中老年人的运动,这项运动对青少年也非常有益。胡平生介绍说,儿童跳绳时自跳自数,可以提高大脑的思维和判断力。能培养儿童平衡感和节奏感。跳绳时动作左右开弓,上下齐动,有助于儿童左脑和右脑平衡。儿童在跳绳过程中,有时单人跳,有时双人跳,有利于他们形成准确方位感。这项运动还可为身心疲惫的中小学生缓解压力。胡平生说,跳绳是公认的增智运动,很多跳绳的小学生,在考试中得了满分,曾有人说,“每一次跳绳,都是对聪明的促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