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国专家献策奥运交通 限车、使用公交或骑车上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0: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北京8月3日体育专电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一年的时间,奥运期间的交通出行问题不仅仅是中国人热议的话题,也成了外国专家关注的焦点。3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城市交通国际年会”上,外国专家各抒己见。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土木工程和环境工程学教授尼格尔·威尔森表示,赞成北京奥运期间限车。

  他认为,大型会议和赛事期间限制城市车辆的出行是目前国外普遍采取的做法,但是他比较关注如何限车。

  名古屋大学交通与都市国际研究院的林良嗣教授认为,限车应该通过鼓励而不是禁止的方式实现。“可以考虑给那些不开私家车的人一定积分上的鼓励。”他说。

  来自英国的大伦敦交通委员会董事局副主席戴夫·维瑟提出限制单位用车:“我们应该鼓励政府部门的官员使用

公共交通或者骑车上班。”维瑟本人就是骑自行车上下班的。

  美国citilabs公司交通工程部主任马修·马蒂默认为,“限车是一个很值得尝试的办法,但不是长久之计,”他说,“真正的麻烦是城市的高人口密度和高汽车保有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