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洁雯守得云开见月明 出征世锦赛直言未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从被迫“分手”、到申请退役、再到重新携手,半年来张洁雯的职业生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起起落落。但守得云开见月明,张洁雯昨天被正式通知将与老搭档杨维出战9天后开始的世锦赛。在“分手”5个月后,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将以三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吉隆坡世锦赛上。

  由于有伤在身、状态下滑等原因,年初的全英公开赛后,张洁雯被迫与搭档4年的杨维拆对。此后,张洁雯也曾尝试过与高崚配对。但随着黄穗的回归,新组合杨维/赵婷婷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夜之间张洁雯发现自己竟然“落单”了。7月的大师杯赛上,曾经的奥运会女双冠军因为无人可配,不得不放弃了女双比赛。张洁雯只能无奈地与徐晨参加混双,在第二轮负于队友之后,她竟然泪洒赛场,并提前回到了北京。

  随后,张洁雯便向教练表达了退役的想法,但队里极力挽留。而她本人也愿意为了北京奥运再拼一次。8月2日,国际

羽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参赛选手的最后确认名单,杨维/张洁雯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女双三号种子的位置上。被蒙在鼓里的张洁雯,自己也大吃一惊。

  昨天上午的训练前,副总教练田秉毅宣布了

中国队的这一决定。女双组最终的参赛队员为头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二号种子高崚/黄穗、三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及五号种子赵婷婷/于洋。

  对于这次戏剧性的复出,张洁雯直言自己还没准备好:“今天我们就配了三十分钟。这两天我跟杨维的膝盖都不太好,今天上午她还去打针了,训练时还是要稍微控制一下的。”目前,杨维/张洁雯的奥运积分为零,能否再续前缘还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