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地自行车亚锦赛中国首日包揽两金 获得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8月3日电(记者刘宁)中国山地自行车队的队员和教练3日这天开心地笑了。在第十三届亚洲山地车锦标赛首日比赛中,中国女队包揽前三名,中国男队夺得冠、亚军,中国队自动获得了两个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名额。中国香港队获得了当天产生的另一张奥运入场券。

  苏州当地闷热的天气成为选手最头痛的问题。由于比赛前一天晚上下过一阵暴雨,当天上午赛道变得泥泞不堪。在首先进行的女子成年越野赛中,凭借世界排名靠前而获得先发的三名中国女选手从比赛一开始就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在亚洲难觅对手的中国“三朵金花”刘颖、任成远和王静静最终携手站到了领奖台上。

  由于过于炎热,有5名选手没能完成比赛,

马来西亚选手约斯-朱奈达由于中暑还被送往
医院
接受治疗。赛后,获得亚军的任成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山上的赛场就像个蒸笼,一般的选手肯定受不了这样的天气。我们的水平在亚洲无疑是最高的,今天的成绩也在预料之中。”

  在随后的男子成年越野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一马当先,在第一圈冲在队伍最前面,但

中国队选手后发制人,在第三圈时集体发力,姬建华和张海涛超越了中国香港选手,分别夺得冠、亚军。陈振兴获得第三名。

  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规定,获得男子成年越野赛前两名的选手和女子成年越野赛冠军的选手可获得直接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但对男子而言,两张奥运入场券必须分配给两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因此尽管中国队选手当天分别获得冠、亚军,但仅获得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夺得第三名的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成为幸运儿,获得了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当天的比赛为每圈5.5公里,女子比赛骑行三圈,男子比赛骑行四圈。4日将进行男、女青年组的越野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