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斥资900万美元备战奥运 将派1200人代表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2:23  竞报
美国斥资900万美元备战奥运将派1200人代表团



  本报记者杜峥报道 “2008年美国代表团将有120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在人数上将成为除东道主中国以外参加人数最多的国家。”昨天,美国竞技体育的最高管理者、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执行总监史蒂夫·罗什在“北京友好之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奥委会已经确定将北京师范大学作为2008年奥运会期间美国代表团的“大本营”,为运动员提供进驻“奥运村”之前的训练和食宿服务,代表团预计2008年6月底7月初正式入驻。

  美代表团人数仅次中国

  罗什表示,1994年雅典奥运会时,美国代表团参加人数是531人。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将派出1200人参加。其中600人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另外600人由陪练、支持者、非竞赛运动员代表组成。美国将成为除东道主中国以外,参加北京奥运会人数最多的国家。他说,奥运会期间,美国奥委会将向代表团提供900万美元,作为代表团在京训练设施和衣食住行的开销,其中也包括在

北京师范大学建设“大本营”的费用。

  “大本营”选址北师大

  罗什说:“为了让运动员有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北京的生活环境,让所有的参赛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美国奥委会早在2005年下半年就来到北京寻找2008年奥运会时美国代表团的驻地。之所以选择北京师范大学,首先是看中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地理位置,离奥运村只有15分钟的路程,其次是因为北京师范大学训练基地也符合队员训练的要求。预计在2008年6月底7月初,美国代表团将正式入驻。”

  宇航员指导运动员倒时差

  “目前,我们专门请来宇航员,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传授倒时差的技巧和经验,使他们来到北京后能迅速倒回时差,进入比赛状态。”罗什说,由于美国与北京在气候、温度、人文环境等方面都存在较大的差异,所以美国奥委会将在明年3月份组织奥委会各单项负责人,在北京进行包括观看奥运会比赛场地、了解北京的风土人情、适应北京的气候条件等内容的“京城体验”集训。

  金牌榜竞争将很激烈

  罗什认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金牌榜首之争将会是中、美、俄的三强争霸。“中国对我们的威胁非常大。不过,除了中国和美国外,俄罗斯也不容忽视。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应该在中、美、俄三者间产生,竞争会非常激烈”。摄影/本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