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煊泽国青教头生涯无比充实 以身作则不敢戴首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从国少女队主教练,到国青男队主教练,半年后夏煊泽又回到了他熟悉的领域。早上7点起床,晚上12点睡下。夏指导的生活过的无比充实。他说,“这些孩子很多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我,现在做了教练,要让队员服你,不是因为教练的头衔,而是要用训练、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去影响他们。”

  陈其遒主管女队,夏煊泽主管男队,刘永负责双打,这样的组合让国家青年羽毛球队成为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他们都是非常有激情的年轻教练,在训练方法、手段上有自己独到的地方。青年队不光是后备运动员的储备,对教练也是种锻炼,以后是要靠他们挑大梁的。”总教练陆亨文说。

  一本计划、一杯茶、一只表,这是夏煊泽现在在球场上的形象。但一堂课下来,他也顾不上喝上几口水。和孩子们在一起,让夏煊泽看起来也神清气爽。但这其中的辛苦,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打球时落下的伤,腰一直不好,站久了腰就疼,挺痛苦的。晚上给队员开会,坐得久了,两腿直发麻,但也得忍着。”

  中午,国青队的餐桌上多了一堆嘉兴肉粽,那是夏煊泽回杭州时特意带给队员的。他说,“我们不准队员佩戴首饰,我也以身作则,脖子上的项链什么全拿下来了,你看只留了结婚戒指。”

  离开了球场,夏煊泽开玩笑说,当年的6块腹肌现在只剩下4块了。“我就是喜欢羽毛球,也喜欢团队的气氛和环境。当运动员时,要到场上去拼,现在观察得多了,要想办法让队员在场上打好。”每天7点起床,12点睡觉的作息,让夏煊泽直说,电脑里下的电影,一直还没时间看。

  同在国家队时,分别在男单、男双组的夏煊泽和陈其遒没能做过室友,现在当了教练,两人反倒有机会住到同一屋檐下。夏煊泽在队员面前以身作则,而陈其遒更是“发明”了新的工作方法,和队员QQ聊天。“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可能比较内向,面对面反而聊不起来。”

  说来也巧,陈其遒只比夏煊泽大一天,但他现在可以以准爸爸的身份说,“我的孩子将比你家大N天了。”但迎接“小嘴”诞生的计划,也被“大嘴”安排进了议事日程。“男人事业要成功,家庭更要成功。”现在,只要有时间,夏煊泽就会去车站乘一个半小时大巴回杭州陪伴家人。“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这批孩子带好,既然选择了当教练,太太也支持我,就要把它做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