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已成北京旅游新热点 鸟巢外拍照人群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29  竞报
奥运场馆已成北京旅游新热点鸟巢外拍照人群不断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我们是从深圳来北京玩的,今天特意到鸟巢留影。”为了弥补明年不能来北京看奥运会的遗憾,深圳的郑女士一家特意选在离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的时候来到北京,而水立方、鸟巢等著名的奥运场馆,是他们心里最重要的旅游“景点”。

  随着奥运会脚步的临近,鸟巢东门外的围挡已经逐渐拆除,虽然市民还不能进入场馆,但每天来这里拍照留念的游客和北京市民仍络绎不绝。而“奥运景点游”也成为京城和外地旅行社宣传北京游的一大卖点。

  场馆外拍照人不断

  几乎和故宫、

长城、颐和园等京城著名旅游景点类似,随着奥运会热度的升温,鸟巢、水立方等奥运会主要场馆也成了游客拍照的主要“景点”。

  昨天一大早,家住北辰附近的赵先生就带着东北的亲戚来鸟巢留影了。“现在围挡都拆了,可以拍得很清楚。”赵先生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鸟巢东门照相了。除了陪外地的亲戚外,自家人也自然近水楼台地先拍了照。

  据在附近上班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鸟巢主体亮相后,每天来拍照的人从早到晚都没断过。“以前有围挡,还有不少人试着爬上去拍得好一点呢。”

  国旅总社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初开始不断有外国游客打电话咨询、预订奥运游线路、酒店和门票。目前国旅、中青旅等多家旅行社,在接待国内外游客时,到奥运场馆外参观、留影已经成为主要项目之一。摄影/本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