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备战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对媒体将一视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08  足球-劲体育

  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现在的集体球类项目和世界先进水平差距很大,现在中国男足亚洲杯小组没有出线,正在选帅。总局对于男足提高水平有什么措施?

  足球是最近国人关注的热点。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中国足球队是小组未能出线,打得不好,我们感觉到很痛心,让广大球迷失望了。亚洲杯失利后,我们痛定思痛,感觉到很多问题值得反思。从失利的原因上看,某场球的指导思想,排兵布阵、用人换人都是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但实际上这不是一个表面上的、技术的问题,也就是说不仅仅是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问题———当然他们是有问题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深层次来反思一下中国的足球,为什么多年来徘徊不前,为什么在关键赛事中屡战屡败,如果深入思考,这里面有体制、机制、思想教育管理、训练以及保障等等方面的问题;这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结果。所以在这里我要说,中国队这次的失利,领导上是负有责任的。我们从亚洲杯回来以后,已经多次找足球管理中心进行研究,希望能在一个深层次上来总结这次失利的原因。同时我们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

  

男篮最近表现也不太好,无论是斯坦科维奇杯还是亚锦赛,您怎么看这种状况?

  男篮的问题。斯杯成绩不理想,主要原因是人员方面不整齐。大家知道,姚明肩膀有伤不能打,王治郅也有伤,不能打,朱芳雨刚刚手术,王仕鹏前一段时间踝关节也扭伤———阵容不整齐;而其他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和主力阵容的差距又非常之大。参加亚锦赛的是国家男篮二队,是在保证一队人员情况下,剩余的人员组织了二队。二队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内线,没有中锋,所以成绩不尽如人意。总体而言,我们的篮球水平还不高,我们对这种现状也不满意,也希望他们通过刻苦训练来提高水平,适应国际大赛、尤其是适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需要。

  有人会怀疑,我们现在实行的这种长期集训备战的做法,是不是一定有利于在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有报道说,有的国家队已经出现了“厌战”情绪,包括这次男篮在两项比赛上都没有取得好成绩,似乎不仅仅是人员不整的问题。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为了参加某个大赛,尤其是奥运会,赛前进行集中训练是必要的,如果不练,比什么?能够提高水平吗?集中训练是必须的,是提高成绩、水平的基础,必须进行刻苦的训练。至于说“厌战”,我没听过谁说“厌战”了,谁厌战了?他们的比赛并不多,如果天天打比赛的话,可能会厌战,但我没听说这种事情。成绩不好,应该从训练、从主观上找原因,不要强调客观———什么队员在情绪上厌战,我都没听说过。

  您一直在说的,都是我们备战面临的挑战和威胁,不是那么令人振奋的消息。那现在有没有一些好消息?

  好消息的话,可以告诉你,截止到今天(8月1日),我们备战的各支队伍在25个大项和180个小项上,有448人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当然这448人中包括自动进入奥运会的名额,比如集体球类项目。

  那请问我们争取奥运会入场券的最终目标又是怎样的呢?

  我们也统计了,今年大概有20多项奥运会项目资格赛;今年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也都是取得奥运会资格的比赛。在这些项目中,我们的国家队都要争取获得更多的名额。从近期情况来看,8月8日将要在德国的杜伊斯堡举行皮划艇的世界锦标赛;8月2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世界赛艇锦标赛;9月,在阿塞拜疆的巴库要举行世界摔跤锦标赛,还有柔道世界锦标赛在巴西举行,10月份在美国要举行

拳击世界锦标赛以及田径世锦赛,这些比赛都是奥运资格赛。我们争取能有更多的人出现。我们预计到最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大体上能有550名运动员获得奥运比赛资格,或者再多一点,550人到570人之间,大体是这么一个数字。

  有些运动队是和有些媒体签订了相应的合作关系,就是说在赛后要优先接受他们的采访。总局对这种事情是一个什么态度?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我们要求运动队,包括运动员一视同仁,没有独家报道,哪一个新闻媒体想垄断某一个人来发表报道,这都是不允许的,这是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