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二万大学生暑期实践 宣传奥运多管齐下花样翻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06  足球-劲体育

  12万大学生暑期实践 讲解奥林匹克知识,开展奥运知识调查。7月21日,北京联合大学广告学院的数十名奥运志愿者在海淀区温泉镇田家疃村活动中心,向农民集中开展了奥运宣讲活动。这是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一部分,据介绍,北京高校共组建实践团队近5000支,参与大学生超过12万人,赴京郊农村以及新疆、青海、西藏等西部省区宣讲奥运。 绿色奥运,“舞”进藏区 上周末,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绿色奥运”线的60名志愿者与西藏民族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拉萨分队的志愿者们一起,用舞蹈、歌唱、街舞等形式,为随后举行的奥运宣传活动做了“热身”。近千名观众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演出结束后,摆在现场的近千本奥运知识手册和各种小纪念品被一抢而空,藏民们纷纷表示了对这支宣传队伍的欢迎,当然还有对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当天下午,奥运志愿者们又赶往拉萨大学,与来自北京和上海两地高校、即将开始在拉萨志愿服务的西部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西部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接过首都大学生奥运宣传的接力棒,在今后基层志愿服务中,把奥运精神继续传递。 励志新片,献礼奥运 《儿娃子》,一部反映西部农村学校体育题材的数字影片,于6月底在兰州开拍,并于7月25日杀青。影片制作完成后,将作为“奥运献礼”新片,2008年上半年在全国上映,目前该片已被央视六套定为预播影片。

  影片以发生在兰州的真人真事为主线,以宣传奥运精神为宗旨展开实地拍摄,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西北部小山村里的故事。几年前,小村子走出了一名大学生,毕业后他毅然打消了留城发展的念头,返回家乡办起了体育特长班。在说服村里人之后,他带领一帮孩子刻苦训练,最终在国际赛事上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德国火与冰动感画面纪录片制作公司得知事迹后,产生了浓厚兴趣,该纪录片制作公司一行三人,将一路追踪剧组,摄制电影《儿娃子》“新闻背后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