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走入山村传播奥运 最重要是点燃了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58  足球-劲体育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工作,有着不同的身份和年龄,但在他们的心中,却有着同一个目标: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参与奥运,让奥运的精神真正走到每个人的身边,走进每个人的心里。

  奥运会越发临近,这些志愿者们的脚步也越走越远,从城市小区,到周边农村,从普通县城,再到贫困山区,他们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奥运会。

  刘宪龙就是其中的一个杰出代表,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起,6年来他走过了全国15个省的30多个城市和农村。2008米红色长卷上写下的奥运祝福已绵延1380米,近千份报道奥运的报纸和杂志堆起来有几十摞,3万张记录奥运活动的照片装了一大箱。很多之前说他是一时冲动的人,现在看到他的这些成就,也不得不竖起了大拇指。

  他去了一个又一个村庄,和村民聊家常,给根本不知道奥运为何物的他们讲北京发生的事情。很多人就这样了解了奥运会,而且,他们还在他的影响下纷纷表示要为奥运尽一份力。10岁的陕西某农村的孩子说要把粮食种给奥运村里的运动员吃,延安革命老区的孩子更是一再表达了自己也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来的美好愿望。

  还有各种各样深入农村的志愿者团体,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奥运会的知识和信息,他们走进农村的作用,更多的还是点燃这些村庄里的人们对奥运会的渴望,让这些人们积极地去了解奥运会。当然,也有对他们最实际的帮助。买一个篮球、一副羽毛球拍、甚至是教那些孩子们一点合理的锻炼的方法,这些帮助也许在普通人眼里并不算什么,但是这样人和事多了,奥运走进农村,走进大山才会真的有希望。

  四川

南充市的仪陇县是个国家级贫困县,吴开翼是该县一所村庄学校里唯一专职体育老师,20年来他为学生的健康运动兢兢业业,牺牲了很多个人利益。而现在,他又成了传播奥运的使者。

  山区里的学生没太多渠道了解外面的世界,因此吴开翼就把平时从电视、报纸上了解到的相关新闻和知识记下来,在课堂上告诉学生。从1990年亚运会至今,吴开翼这种做法坚持了17年。

  用他的话来说,农村体育锻炼尽管一直都在强调,但真正得到重视还就是最近这一年。过去很多人都认为在农村,体育课不是“必修课”,每天孩子回家要走那么长的路,还要干各种农活,这些锻炼远远比体育课上的跑跑跳跳来得实在。奥运会的确是一件值得举国欢庆的大事,但是在农村,奥运会得到的关注,实在是太低太低。

  吴开翼说:“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奥运会,这些农村的孩子也很渴望参与到其中,但他们没有办法自己去了解,所以我才当上了这个传播者的角色。”

  也许这些志愿者和志愿团体的帮助是有限的,但他们留下的每个脚印确实踏踏实实的,而这也是希望的脚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