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比赛后一抹轻松的笑 罕见高分激发亮剑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中韩之战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教练向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竖起大拇指,礼貌致谢后,周建安笑了,这笑容显得轻松大度,发自内心,比昨天仅仅代表礼貌的笑容让人感觉舒服得多。

  这应当是中国男排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打得最“解恨”的比赛了。

  在8月1日对中国台北的较量中,中国男排虽然赢了球,却输了士气。面对比中国台北作风还要顽强硬朗的韩国队,中国队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周建安透露,前一天回去后,一天都在动员调整,给队员鼓劲,希望他们能够投入地完成与韩国的比赛。“不管什么样的对手,希望队员们能打出自我来。”

  “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队长沈琼说,“我们已经进入了打亚洲对手的那种节奏感觉。”

  看来之前的动员确实达到了效果,比赛一开始,

中国队的进攻如暴风骤雨般扑面而来,和昨天相比如同换了一支队伍。凭借出色的一攻,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遇到了“坎儿”。先失一局的韩国队摆出了“豁出去”的架势,和中国队展开了对攻,并封堵住了中国队主攻手沈琼的进攻。顿时,一攻不力、防反没有效果、一传不稳,发球失误,中国队着实有一段时间在被动挨打。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后,中国队逐渐顶住韩国队强硬的“三板斧”,多次奔跑救起难度很大的球,沈琼甚至还用脚救起一球。22平之后,中国队至少有四次在悬崖边徘徊,比分节节攀升,30比30,35比35,就在中国队最危险的时候,这两天表情一直很严肃的周建安却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一笑让弟子们心里有了底,最终,在关键球处理上不算强项的中国队战胜了韩国队。

  回忆这一笑,周建安坦言,这种比分正是他期望的。“这对队员在心理上是锻炼,价值相当大,这种分碰一次不容易,到了这个份上,谁赢谁输都正常。我的表情就是想告诉队员们一种稳定的感觉,让他们大胆地放手发挥。”

  而这一笑,果然换来了这场让人开怀大笑的胜利。“亮剑”又一次成功刺入敌人的咽喉。

  本报记者陈思彤(太仓8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