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十年心血 邀百姓尝鲜“奥运葡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31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举办了一次“科技成果献奥运,今邀百姓共品尝”的活动。7月28日早晨,在公园还没有开门的时候,就有市民闻讯前来,早早地在门口等候品尝“奥运葡萄”。

  本次品尝的“奥运葡萄”分为三个品种“京密”、“京翠”和“京香玉”。这三个品种的葡萄都是三代专家历经了10年时间精心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其中“京翠”在2006年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葡萄”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并荣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颁发的“中华名果”称号。

  在早晨品尝的过程中,大多数市民表示,“京翠”口感更好一些,不甜不酸,而且有点硬硬的感觉;“京蜜”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很甜,也很脆;“京香玉”则有一点点酸酸的感觉。据观察,“京翠”和“京香玉”的外形是椭圆形的,“京蜜”的外形是近圆形的,其中“京翠”的果粒还有点透明,呈翠绿色。在种植“奥运葡萄”的大棚里,负责培育“奥运葡萄”工作的杨老师告诉我们,这些葡萄具有玫瑰香味,果肉香脆的特点。新培育出来的品种的含糖量比我们能在市场上买到的葡萄要高一些,大约在15到17个百分点,“京蜜”的含糖量可达到21到24个百分点,因为它们挂在架子上是可以累积糖份的。但是这种“奥运葡萄”还是属于“鲜食”葡萄,而且糖份并没有达到用于酿酒的葡萄的程度,所以并不用于酿酒。这三个品种的成熟期基本上在7月到8月份左右,所以正好做为对2008年奥运会的献礼。

  (吴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