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挑战杯中国横扫韩国夺冠 单局37比35高分惊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35  新浪体育
亚洲挑战杯中国横扫韩国夺冠单局37比35高分惊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07年亚洲挑战杯男排赛太仓站展开第二日的角逐。在冠亚军决赛中,中国男排发挥出色,依靠强劲的攻势直落三局击败韩国队,获得该站比赛的冠军。

  是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此前没有任何变化,依旧为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崔晓栋,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姜福东以及自由人任琦。而韩国队则并未派出一线球员,队中主要由学生军构成。

  首局,中国队率先展开攻势,方颖超、崔建军以及沈琼三人重炮连连得手,中国队以5比1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韩国队逐渐进入了比赛角色。中国队则一路领跑,沈琼在四号位的一记强攻帮助全队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立拼发球,迫使对手一传不稳,但又因失误过多,一度未能扩大比分差距。中局阶段,韩国队在二、四号位表现抢眼,多次展现犀利强攻,而方颖超随即后攻被拦,韩国队将比分追近至13比15。眼见比分迫近,中国队没有因此而慌乱,他们及时稳定阵脚,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韩国队暴露年轻队员表现不稳的弱点,崔建军利用发球落点的变化直接得分,中国队再次确立了领先优势,以19比15领先。局末阶段,两队相继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顶替上场的二传李春和接二袁志发挥不俗,中国队最终利用对手的发球出界,以25比2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韩国队状态有所上升,他们在开局与

中国队展开对攻战,双方从1平3平。此后,韩国队加强网上盯防,成功封堵沈琼的进攻,以5比3先声夺人。比分的落后使得中国队有些急躁,一度出现一攻不利和进攻失误,韩国队乘势打出一阵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韩国队依旧高歌猛进,中国队则顿失首局的勇猛,一传的不稳阻碍了一攻的顺畅,中国队一度处于被动局面。在10比14后,中国队猛然发动反攻,韩国队的无谓失误加上崔建军的后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5平。随后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多次在网前形成短兵相接之势,期间,于大伟、沈琼相继建功,中国队打破僵局,以22比20领先。关键时刻,韩国队打得十分坚定,他们利用轻吊与防反连得2分,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2平。平局之后,韩国队先后四次获得局点,均被中国队逐一化解。比分战至30平后,两队依靠强攻与快攻多次交换局点。最终,中国队技高一筹,沈琼的四号位强攻为本局画上休止符。37比35,中国队在高分竞争下顶住压力,以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鏖战险胜的中国队信心倍增,于大伟在开局的近体快先拔头筹,中国队以3比1领先。反观韩国队则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他们在场上显得较为拘谨,中国队乘胜追击,并凭借于大伟和崔建军的双人拦网得分,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于大伟表现格外抢眼,他在进攻与拦网两方面多次向韩国队施加压力,中国队以此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中局阶段,周建安有意锻炼替补,主攻仲为君和副攻郭鹏纷纷获得出场机会。在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胜券在握的中国队越战越勇,没有再给韩国队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以局分3比0获胜。

  太仓站战罢,中国队、韩国队、

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四队将转战昆山,展开本次亚洲挑战杯最后一站的较量。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