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曹彧:金牌不是惟一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曹彧

  本报讯在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8月1日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共有6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

  崔大林首先表示,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373天,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正在和北京奥组委一起紧锣密鼓地积极筹备2008年奥运会。从分工来说,北京奥组委的主要任务是办赛,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主要任务则是备战参赛。

  崔大林介绍,目前各个项目的国家队正在积极备战,共有28个大项、55支国家队,大约1500名运动员正在积极进行训练和准备工作。截至8月1日,我国已有448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预期最终将有550至570人获得这一资格。

  崔大林承认:“我们感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夺将是非常激烈的,中国军团面临的形势又是非常严峻的。因为我们知道,作为东道主,在自己的祖国参赛,国人的期望值高,期盼着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分析起来,形势非常严峻。”在接着分析了造成中国军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形势严峻的八条原因后,崔大林表示,尽管2008年奥运会的竞争可以预见将十分激烈,但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也是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梦寐以求的,他们在未来的一年内将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水平,展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技术水平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崔大林同时表示:“中国百姓对中国军团参加奥运会比赛满意不满意,金牌不是惟一标准。”他说,“如果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场上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我想即使输了,我们的百姓也会满意的,因为运动员尽力了。我们的百姓是宽容、大度的,不会不切实际地过高要求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