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板运动员王水佳:我不光做世界冠军还想做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5:29  杭州日报

  实习生 王群艳 采写

  王水佳,22岁,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六系帆板运动员。2002年加入省队。多次夺得全国帆板锦标赛的冠军。并获2006年世界帆板锦标赛和亚洲帆板锦标赛女子帆板米氏级冠军,成为我省帆板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帆板是一个比较考验技术和力量的运动项目,王水佳觉得和冲浪有点像,可惜现在奥运会没有这个级别的比赛。她说她曾经尝试过改变,不过发现还是帆板比较适合自己。“既然无缘奥运会,就当火炬手过过瘾。”一提及奥运火炬手,她就一阵兴奋。

  “火炬手就应该具有奥运的精神,那些真正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像一些奥运选手,还有那些在背后支持着他们的人,像教练就最有资格当奥运火炬手。”那么你属于哪一类呢?“我?没什么优势,不过还是很希望可以成为火炬手。毕竟已经关注了许多年,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电视上看奥运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也目睹了刘翔得110米栏、邢慧娜得10000米长跑的冠军。那个时候我还在训练,偷偷打开电视看的。”她在电话那头呵呵直笑。

  她说,她体育锻炼许多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不断前进,不断克服自己。如果有机会举起奥运火炬,在家乡跑上200米,更是自己攀登竞技高峰的强大动力。

  “尽管现在奥运会还离我蛮远,但我敢说明年奥运会最忠实的观众一定会是我,可因为要训练,估计没办法看全了。至于火炬线路,我当然是希望它可以来我的家乡余杭,我能跑最后一段路,到时候大家帮我加油,一起跑那个漫长的200米,到底这种事一生能有几次啊!”想成为火炬手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