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李舒:我想第三次举起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00  北京晚报

  在中国,曾同时传递过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圣火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刘翔,另一个就是李舒。现在,李舒第三次报名参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她说,她想沿着雅典——都灵——北京这条东西方文明发展之路,自己做一颗奥运的火种,把奥运圣火,也把奥运精神带回祖国。

  普通人也可以

  实现奥运梦想

  李舒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研究生,一个青春靓丽的女孩。然而和她接触,最打动人的并不仅仅是她的美丽和活力,而是她的从容淡定,她缜密的思维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述。虽然有着并不平凡的经历,但是李舒对记者说,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是一个普通人,她只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奥运火炬传递不只是精英的盛宴,普通人也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李舒从童年开始,就和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6岁时,李舒就开始看奥运比赛,那年的奥运主题曲“手拉手”至今仍是她的最爱。2004年,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全球传递。李舒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报了名。她在报名时的短文里抒发了自己对奥运的情感,阐述了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深深打动了网友、评委和主办方,顺利通过初选。此后,在几轮面试中,李舒凭借流畅大方的表达、敏捷缜密的思维、青春靓丽的外形以及丰富的奥运知识脱颖而出,最终成为雅典奥运会火炬手中的一名大学生代表。

  2004年6月9日,她第一次亲手举起了奥运圣火,从

北京大学东南门传递到百年纪念讲堂。李舒说,正是那一瞬间,一个梦想从她的心底升腾,那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连续传递三届奥运会的圣火,从希腊雅典到
意大利
都灵,最后回到中国北京。

  火炬手梦想

  在都灵失而复得

  2005年夏天,李舒看到都灵冬奥会火炬手招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再次报名。可现实却和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由于李舒所在的团队在拓展训练中以微弱的劣势落败,他们遭遇了集体淘汰。

  在火炬手揭晓典礼上,李舒被邀请参加现场访谈,没想到,这却成了事情的转机。在访谈中,李舒的声音有些哽咽,但脸上依然保持微笑,“我离自己的梦想只有咫尺之遥,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如果我不幸落选,也并不意味着我奥林匹克梦想的终结,我会勇敢地继续追逐下去。我会自费去意大利为今天所有胜出的兄弟姐妹们加油助威。”李舒对于奥运的执著和热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几分钟后,主办方送给李舒一个大大的惊喜:鉴于李舒在选拔中的优异表现,特批给李舒一个原本用来邀请社会名流的火炬手名额。

  威尼斯之行,李舒特意带了一面国旗。一下车,她便将国旗拿出来高高举起。李舒说:“我举出国旗的那一瞬间非常自豪,而且周围很多人都非常热情,甚至有一些市民要求和国旗合影。很多人都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北京,好样的!”

  “参加火炬手选拔的经历教给了我很多,包括对梦想的执着,对生活的感恩。”李舒真诚地说:“平凡的你我他都可以当火炬手,只要你能够为奥运做一些事情,你也可以一样享受奥林匹克的激情和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