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国际自联矛盾升级终决裂 媒体居然了解车手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曾君蔚)环法组委会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之间的矛盾在不断升级中,28日,他们终于决裂。环法母公司ASO集团主席克莱克,公开要求以麦奎德为代表的国际自联高层集体辞职。

  环法组委会和国际自联之间矛盾爆发的导火索是拉斯姆森事件。按照国际自联的规定,拒绝参加尿检的车手在随后的45天之内无权参加自行车大赛。蹊跷的是,在6月份刚刚被国际自联警告的拉斯姆森却没有受到任何阻挠。据说国际自联和荷兰拉波银行车队之间达成了秘密协议:只是处以罚款10000欧元了事,但是并没有通知环法大赛组委会。如果不是在拉斯姆森披上黄衫后这个消息被媒体揭发,环法组委会根本不会知道这个事实。

  而对于国际自联自爆其丑而给环法致命打击这一说法,麦奎德予以否认,并且慨叹媒体居然能了解车手的机密档案。但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些机密材料完全由国际自联掌握。

  当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提出了由自己牵头并邀请环法组委会和国际自联等重要组织参加的、在自行车行业内反兴奋剂的高峰联盟的建议被国际自联拒绝后,环法组委会表示将在下一年和国际自联解除关系,而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单独组织环法。

  在得知此消息后,麦奎德于25日连夜飞到法国西南部距离安格勒姆赛段最近的机场,但对于他的到来,环法组委会态度强硬地表示“这里没有他的位置”,赛场和各车队营地都不允许他进入。

  反兴奋剂在行动

  1.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规定,任何车手都必须向相关部门报告自己的训练计划和训练地点,以备反兴奋剂组织随时对之进行兴奋剂抽查。如果一名车手没有按照上述规定办理,他将受到第一次警告。如果该名车手在18个月内连续收到3次这样的警告,也就意味着他连续3次逃避药检,那么他的行为将等同药检阳性并将受到禁赛2年的处罚。

  2.鉴于本届环法大赛在赛前公布了关于服禁药的最新处罚规则,凡是被查出服用禁药的选手将受到没收一年薪水、两年内禁止参赛等处罚。

  3.赛事组委会还规定每支车队携带任何药品,哪怕只是普通维生素药片,也必须向大赛的相关机构递交书面说明。

  4.7月18日,德国自行车运动员协会宣布:在今年6月8日的一次药检中,德国电信车队队长辛克维茨药检被测出阳性,睾丸激素高出正常水平3倍。目前辛克维茨已被德国电信车队停赛,如果B瓶检测也呈阳性,则将被终止合约,辛克维茨将面临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德国自行车联盟双重禁赛,这也导致德国电视一台和德国电视二台两家电视台在联合声明中指出,他们将停止对本届环法比赛的直播报道。

  5.本次环法大赛高举反兴奋剂大旗,赛前要求选手在反兴奋剂宣言上签字,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因为不接受例行药检在这天被丹麦国家队除名。虽然丹麦人还没有在环法大赛的药检中出现问题,但丹麦国家自行车联盟昨日决定将拉斯姆森开除出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