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齐兹电贺西藏高峰探险队 为北京奥运增添光辉一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1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记者薛文献)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肖卡特·阿齐兹30日通过中国驻巴大使馆,向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发来贺电,再次祝贺这支英雄的队伍成功登顶世界上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

  贺电全文如下:“我非常高兴地得知中国西藏登山队最近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征服了世界上所有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7月12日,当中国西藏和巴基斯坦登山健儿联合登上位于巴境内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时,这一纪录永驻史册。历经14年的艰苦努力,中国登山队这一前所未有的成就充分显示了他们坚定的决心、无与伦比的体魄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这一值得纪念的登山成就为中国带来了殊荣,特别是为正在筹备中的2008年奥运会又增添了光辉的一笔。巴基斯坦为中国朋友的成就深感自豪。我们也应当记住自从1995年以来,两国的登山组织为创造佳绩所进行的紧密合作。中国西藏登山协会和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便是这种协作的优秀典范。巴境内共有5座位于喜马拉雅和喀喇昆仑山脉的8000米以上的高峰,两国的联合登顶充分体现了巴中业已存在的亲密友谊。这种合作加深了两国的民间交往,为‘比最高的山还高’的巴中友谊作了最实际的注解。

  请接受巴基斯坦人民、政府和我本人对这一伟大成就的最衷心祝贺。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登山组织的合作不断发展、强化。”

  7月12日当地时间9时20分,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的7名中方队员和3名巴方队员成功登上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Ⅰ峰,其中3名主力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洛则实现了集体登顶世界上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目标,创造了新的登山奇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