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熙勤:基本接近正常人水平 王燕站立仍需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综合 “王燕的康复又有很大进展,她的生活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右手肌力已经接近正常人的水平。”昨日,浙江体育局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告诉记者,医生已为王燕制定好下一步康复计划,“下周起,王燕将进行站立训练。”

  据吴熙勤介绍,王燕已能自己从床上坐起,并坚持坐10分钟左右,“她不需要倚着床的力量,完全能够自己坐起来。”平时生活中,王燕已能自己洗脸、刷牙、用筷子吃饭。“她能左手拿着冰激凌,右手拿勺子挖着吃,两只手也能完成触摸头顶的动作。”吴熙勤说,这些比较精细的动作,可以检验上肢的灵活程度。此外,王燕看书时,翻书动作也能轻松完成。吴熙勤说,据仪器检测,王燕除右手肌力已接近正常人的5级外,下肢肌力也基本接近正常人的水平,但要实现站立起来的奇迹,还需进一步的康复。吴熙勤介绍,这个生性比较活泼的小姑娘躺在床上时,也经常跷起二郎腿,锻炼自己的下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