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纪录高分摘平衡木第二金 程菲全能计划奏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150分!程菲用一套高质量动作刷新了个人平衡木国际比赛的分数纪录,拿下了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平衡木的金牌,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二次站在世界杯分站赛平衡木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位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全能更加强大。

  平衡木是中国的传统强项,悉尼奥运会上刘璇就为中国队摘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去年丹麦世锦赛,中国体操队独得八金,创造了本队世锦赛夺金历史之最,女队更是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了女团世界冠军。但平衡木却成为了一个遗憾,张楠在预赛第一的情况下决赛前突然受伤,最终只以15.275分获得第四,而她也是中国唯一一位进入决赛的。

  经过冬训之后,程菲成为了中国女队在平衡木这个项目上打出的新王牌,已经有两枚世锦赛跳马金牌和一枚自由操金牌在握的她乍一亮相便夺冠而归,体操

世界杯卢布尔雅那站上程菲以15.675的高分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块世界比赛平衡木金牌。程菲出战平衡木除了能够让中国队强项更强之外,还被誉为进军女子全能的先兆,陆善真曾经说过:“目前,中国体操女队最缺全年健将,如果程菲能够成为全能型健将,那是中国女子体操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程菲在卢布尔雅那的表现也让陆善真教练欣喜不已。

  夺冠归来面对一片赞誉,程菲显得非常的平静,颇具大将风度的她大方的表示:“当然如果能做的到就会争取做好,如果做不到那也是没办法,毕竟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强项,不能因为要全能到头来把自己的强项耽误了,这肯定是得不偿失。”陆善真教练也强调要有步骤的进行,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上海世界杯赛成为了检验程菲备战世锦赛最好的舞台,经过潜心训练之后,程菲终于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16.150分这个成绩甚至高过了去年世锦赛冠军

乌克兰选手克拉斯尼安斯卡的15.575分。程菲的“全能计划”无疑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然,世界杯分站赛对手、气氛、打分都与世锦赛大相径庭,但是,究竟沙场的程菲相信已经具备了适应和自我调节的能力,9月份的世锦赛上,她很可能将在力争卫冕跳马和自由操双冠的同时尝试向平衡木发起冲击。

  不过,程菲想要冲击全能还有一道必须要克服的难关,那就是高低杠。程菲以前的平衡木水平就比较高,2004年16岁的她就曾摘得全国冠军。重操旧业,加上腿部力量突出,程菲大幅提高平衡木实力也较容易。但是高低杠与其他三个单项有较大区别,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程菲正面临着青春发育期这个必须经历的挑战,甚至影响到了平时跳马等强项的训练,程菲想再上层楼难度很大。

  面对着不断增加的期望值,和越来越有难度的突破可能,程菲却依然自信:“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相信自己还能练体操好多年。”上海站她也用一个精彩的“程菲跳”证明了自己。2008年程菲必然是当仁不让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核心,她的更加强大对中国女队无疑也是最大的福音。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