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人百米首次突破10秒 卡塔尔选手一鸣惊人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1: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早报体育专讯 北京时间昨天,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第17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卡塔尔选手萨缪尔·弗朗西斯(右图)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99的好成绩,不但夺得冠军,还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

  此前,弗朗西斯的名字并不为人们所知,但是在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之后,他的名字注定载入史册。萨缪尔·弗朗西斯1987年3月27日生人。这次亚锦赛,他100米的报名成绩只有10秒35,近两年也未能见到他有过出色的成绩。弗朗西斯并未出现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赛场,这次竟然能够一举创造历史,确确实实称得上一鸣惊人。

  男子百米的原亚洲纪录是10秒00,是由日本短跑名将伊东浩司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如今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创造了新的历史。(阿 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