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奥运场馆交付使用 水上公园打响好运北京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4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昨天上午,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分别举行了验收交付仪式,成为了北京首批交付使用的新建奥运比赛场馆。

  昨天早上8点30分,北京射击馆业主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向使用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交付了金钥匙,这标志着西山脚下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射击馆正式验收交付。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射击馆将举行射击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的比赛,也是最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地方。北京射击馆包括资格赛馆、决赛馆、永久枪弹库、武警用房以及制冷换热机房、变配电机房等配套设施。资格赛馆由10米、25米、50米靶馆组成,决赛馆是10米、25米和50米套用封闭赛馆。

  10点,4艘皮划艇和8艘赛艇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静水赛道上进行了“试水”,以庆祝水上公园正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水上公园将举行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马拉松游泳比赛。2008年奥运会将在这里产生32枚金牌。

  水上公园总建筑面积31850平方米,是北京奥运会占地面积最大的比赛场馆,也是目前全球唯一集动水、静水于一体的国际级水上运动比赛场馆。8月8日,这里将举办“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打响“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第一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