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钦:我让裁判为难了 希望世锦赛实现鞍马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有“小马神”之称的肖钦,已连续两次加冕世锦赛冠军,动作之完美足以被收入任何一本体操教科书。但在昨天的决赛场上,正当全场观众为他精彩的托马斯全旋鼓掌叫好时,他却一时犹豫,不慎“落马”。掌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一片叹息。经过两组裁判的反复商讨,最终的冠军仍然属于肖钦,赛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看来我让裁判为难了!”

  自启用新规则以来,体操鼓励增加难度,从前“掉下器械就无缘冠军”的惯例不复存在。肖钦正是这一新规的受益者,尽管出现落马失误,但他高达6.6分的难度分和在其他动作上无可挑剔的完成质量,仍令他获得冠军。

  “失误的动作并不是我全套动作的难点,因为对新练的难度动作太过专注,其他动作有些放松。”肖钦将自己“落马”的原因归结为因新动作造成的“分心”。上月比完全国锦标赛后,肖钦与教练通过研究各大赛事的比赛录像,发现国外主要对手都在增加动作难度。世锦赛开赛在即,奥运会也进入关键备战期,教练组决定让肖钦再练一些新动作,把全套动作的难度分加到6.8分。“新动作才练了一两个星期,还不算稳定,心里一直惦记着。本来准备把新动作用出来,在实战中为世锦赛练练兵,没想到前面的动作就失误了,只好放弃。”对于失误,肖钦坦言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

  不过,对于经历过众多大赛洗礼的肖钦来说,这样的失误并不会对心态造成太大影响。“以前总是想着如何保住冠军,现在则是想怎么去拼,拼体力,更要拼心态。”肖钦说,“世锦赛马上开始了,这次失误能让我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我非常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实现鞍马三连冠的梦想,然后在奥运会上为

中国队重夺男团冠军。”本报见习记者谷苗

  

肖钦:我让裁判为难了希望世锦赛实现鞍马三连冠
意外“落马”,肖钦胜得侥幸。郭一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