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钦阴沟翻船依然夺冠 三次落马仍要冲击超高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8:54  新闻晨报

  □记者黄嫣

  晨报讯2007年体操世界杯上海站昨天下午进行了首日的决赛,在最受人关注的鞍马和跳马项目中,世界冠军肖钦和程菲都没有让人失望,轻松捧得冠军。其中,肖钦的冠军来得充满戏剧性,由于难度系数超高,在肖钦中途意外落马的情况下,裁判组依然亮出了高分。肖钦虽然落马但还是把这一冠军轻松拿下。

  “我给裁判出难题了。”鞍马决赛后,肖钦在见到记者时还不忘开个玩笑。这一失误动作出现在肖钦整套动作的尾声阶段,在“托马斯全旋”这一动作的间隙。让人颇为奇怪的是,托马斯全旋这一动作的难度对肖钦而言并没有太大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他出现了这样的失手?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肖钦自己做出了解释,他对记者表示,由于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高达6.8,所以他在做动作的时候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了难度高的新动作上,反而在“托马斯全旋”这一阶段放松了戒备,一失手就造成了失误。好在这整套动作的起评分很高,所以在扣除了这一失误的分数之后,他依然以15.475分摘得金牌。

  肖钦在赛后对记者表示,在鞍马项目上给自己加难度的想法主要源于世界上其他选手的进步。“在全国锦标赛之后,我看了不少国外运动员的录像,尤其是

澳大利亚和匈牙利的一些运动员,他们已经能把一套难度6.7的动作做得相当稳定了。以我现在的状态,做6.6以下的动作比较有把握,再往上就有些拿捏不住了。这次正好乘上海
世界杯
的机会,我想把自己的难度练一练,这样在9月份的德国世锦赛上把握大一些。”

  据肖钦透露,他这套动作至今为止已经在大型赛事中出现过三次,虽然三次都从马上落了下来,但三次成绩都相当不错。随着自己技术的成熟,相信这一套6.8的超高难度动作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大有作为的。

  而程菲的冠军拿得更为轻松,在昨天的跳马决赛的第二跳中,她更是使出了自己最为有名的“程菲跳”,这套动作几乎完美无暇,只是落地的时候身体稍稍有些晃动而已,最终,程菲毫无悬念的以15.462分摘得金牌。

  此外,

中国队也包揽了昨天进行的所有决赛的金牌,除了鞍马和跳马项目外,19岁中国小将邹凯以16.00分为中国队拿下自由体操这第一块金牌;吊环冠军被新“吊环王”陈一冰毫无悬念地拿走,与吊环同时进行的是女子高低杠比赛,15岁小将江钰源以轻盈优美的腾越征服了裁判,最终她也毫无疑问地拿到了金牌,她的成绩是16.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