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飞人百米冲进10秒 赵燕妮女子3000米障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7:5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正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第17届亚锦赛昨天传出好消息,男子100米比赛,卡塔尔选手萨·佛朗希斯跑出了9秒99的成绩,这是亚洲男子短跑选手首次闯进10秒大关。中国选手赵燕妮夺得女子3000米障碍金牌,中国队继续在奖牌榜上领跑。

  共有29名选手参加男子100米比赛,20岁的萨·佛朗希斯以10秒18排名预赛第一,随后他又以10秒19位列半决赛第一。决赛中,萨·佛朗希斯全面爆发,跑出9秒99的成绩,比第二名日本选手快了0.27秒之多,一举打破尘封了8年多的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16届亚锦赛上,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为10秒29,是卡塔尔选手曼索尔在1991年第9届亚锦赛上创造的。16年后,卡塔尔“飞人”再次“领跑”亚洲男子短跑。

  萨·佛朗希斯的异军突起,成为亚洲男子短跑的希望。即将开始的大阪世锦赛上,亚洲“飞人”将向统治男子100米赛场的欧美强将叫板。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