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林功夫风靡墨西哥 螳螂拳出击八岁高手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26日电(记者陈恃雷)来墨西哥参加“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河南少林武术团,还未开始正式演出,已经受到了墨西哥各界的关注,在墨西哥兴起一股“少林功夫”热。

  应墨西哥媒体的要求,河南少林武术团26日在墨城城市剧院进行了预演,共有二十多家当地媒体的记者观看了表演。

  由26名成员组成的少林武术团进行了拳术、硬气功、器械等表演。其中,栩栩如生的象形拳,以及头开钢板、吸碗等硬气功,让记者们大开眼界,博得阵阵掌声,现场更是镁光灯不断。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院长梁少宗介绍说,少林功夫有1000多年的历史,最高境界是体现一个人的“精神、意志和品德”。少林功夫不分男女老幼,不受场地限制,都可以练。

  据悉,此次访墨的少林武术团26名成员均来自登封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

  8岁的夏小培是这个团中年龄最小的成员,已习武3年。他表演的吸碗让人记忆深刻。20岁的李国兰习武10年,这次将表演鸭拳。18岁的王江克习武也有8年,表演的是螳螂拳。他们告诉记者,在学院里,他们每天练武,其余时间学习语文、数学等文化课。他们表示,武术练的就是“人的意志”。

  少林武术团的到来在

墨西哥悄然兴起一股“少林功夫热”。25日,少林武术团受邀与当地武术团体切磋武艺,约1000名墨西哥小学生观看了表演。据演出承办地墨城城市剧院负责人称,现在少林功夫的表演已经“一票难求”。

  据悉,少林武术团将于27日开始连续3天为墨西哥观众献上4场演出,其中一场将在市中心宪法广场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