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匈牙利皮划艇队南京集训 野心明显奥运瞄准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00  龙虎网-南京日报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获悉,为了备战北京奥运,匈牙利国家皮划艇队一行30人将于下月8日抵宁,在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训。

  匈队野心大,奥运瞄准3金

  在最近的3届奥运会上,皮划艇都是匈牙利奥运军团中的第一奖牌大户。匈牙利皮划艇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2枚金牌,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在雅典又拿3枚金牌。明年北京奥运会,匈牙利队为自己定的目标是3金。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皮划艇、赛艇总教练刘建告诉记者,“匈牙利水上项目的水平在世界上堪称顶级,他们和中国皮划艇队是有合作协议的,雅典之后,双方每年可互访,费用互免。每年我们国家都会派队员到匈牙利集训,去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本来去年他们也要来南京集训的,最后因为其他原因未能来宁。今年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年,所以他们绝不会再浪费机会。”

  据记者了解,匈牙利队此次来宁的一行30人中,教练和随队的工作人员就占到10人,可见匈牙利队对这次来宁集训非常重视。

  南京条件好,引来顶尖队伍

  黑龙江海林市、浙江的千岛湖、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这些都是国家水上训练基地,为何匈牙利队在备战奥运的最关键一年唯独选中了南京呢?

  刘建告诉记者,“国外专家认为,中国其他水上基地都设在郊区,在远离城市中心进行长时间的封闭训练,不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而我们的水上运动基地坐落在玄武湖畔,距市中心非常近,是进行水上集训的最佳地点。”另外,南京8月天气炎热,这时候在南京训练,匈牙利运动员可以提早感受明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时的气候。

  匈牙利队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期望值很高,他们非常看重此次集训,因此吃住要求也会非常具体。据市水校训练科负责人智通银介绍,“匈牙利队还没最终定下是否在我们学校吃住,如果在这里吃住,他们将在来之前一周将具体要求以书面形式发过来,其中包括每日3餐的营养搭配。我们这里有从

状元楼请来的
厨师
,做西餐等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另外他们对饮料的要求特别高,要求我们严格检验,以防误食含兴奋剂成分的饮料。”

  学习机会好,水校要“偷师”

  中国皮划艇队的主教练约瑟夫是德籍匈牙利人,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中国队每年都要去匈牙利学习,“他们这次‘划’到了我们家门口,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刘建笑道。

  今年4月,国家队来南京集训了3周,刘建告诉记者,那次就向外籍教练学到了不少妙招,“这次我们会将他们每天的训练内容拍摄下来,作为今后学习的资料。”刘建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和从事训练学的

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博士甚至是博士生导师建立了合作关系,他们为我们建立了数据库,并定期为我们作指导,帮助我们科学地制定训练计划。这次,我们也将请他们来帮助分析研究匈牙利队的科学训练手段和方法。”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