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绿色奥运打基础 奥运绿化工程引入质量监督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46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继北京建筑、公路、水利等工程建设建立质量监督机制之后,北京奥运绿化工程建设也首次引入质量监督机制。一年来,通过对奥运绿化工程进行质量监督,有效保障了奥运绿化工程的质量,为“绿色奥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6年6月18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挂牌成立,同年9月6日,监督站正式对奥运绿化工程开展质量监督工作。目前,监督站正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奥运村各比赛场馆等36个园林绿化工程项目的实体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其余12个项目也陆续进入报监阶段。在已开展质监的36个项目中共制定监督方案34份,召开参建各方参加的监督交底会15次,发出各种通知和记录表格120份,编发质监简报32篇。奥运绿化工程质量监督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为规范监督行为,提升监督水平,监督站制定了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文件20多项,编制了《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手册》,并成立了技术顾问、专家组成的质量监督指导组,加强对奥运绿化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对检查中发现施工现场栽植部分病虫苗木、部分苗木长势弱、草坪出现斑秃等问题,监督站及时以检查情况通知书、整改通知书、通报三种形式反馈给参建各方和政府主管部门,起到了监督督促作用。

  北京市10个区承担着76条奥运道路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任务。为此,监督站在各区园林部门特聘了30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特约质监员,负责监督各区奥运道路绿化工程质量。目前已有4个区的特约质监员对本区招标的道路绿化工程制定了监督方案,实施规范的质量监督行为。

  (朱华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