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大开发造就的城市 圣路易斯已是没落的贵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美国西进运动指在北美殖民地时期开始的向西移民的活动和对西部的开发,同时也是美国文化本土化的发展历程。1830年5月,安德鲁-杰克逊总统通过了《印第安人迁移法》,把印第安人押送出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殖民事业在这一地区迅速发展。美国西进运动中有100万左右印第安人被杀。与此同时,美国也向密西西比河以西扩张,用购买和战争手段兼并了法国、西班牙、英国的殖民地和墨西哥的大片国土。

  西进运动的过程在道德上被很多人谴责,但可以说没有西进运动,就没有今天的美国。而圣路易斯就是当年美国人西部大开发的起点。Arch(拱门)的地下,是西进运动博物馆,它记载了当年的风土人情和运动路线。记者走进博物馆,只见偌大的展厅里,不但重现了当时印第安人部落的生活状态,还展出了各种珍贵的动物标本。在这里,你可以沿着当时勇敢者的足迹,重新走一遍探险之路。

  1804年,两位探险家刘易斯和克拉克在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的号召下开始了西进运动。他们跋山涉水,经密苏里河,越过落基山脉,到哥伦比亚河口附近的太平洋岸,再返回圣路易斯。他们带回了珍贵的西部日记,记载了包括错综复杂的水陆路线,300多种新发现的物种,50多个印第安部落。并且宣布了从圣路易斯到美国西海岸没有连通的水路这个事实。从此通往西部的大门被打开,人们纷纷驾着马车带着家眷,开始了浩浩荡荡的拓荒之旅。

  尽管今天的圣路易斯已成没落的贵族,但它在美国历史上的地位永远都不可磨灭。如果没有这扇西进之门,就没有美国的崛起,没有西海岸的腾飞。而圣路易斯的拱门,也正是为了纪念当年拓荒者的精神而建造的伟大的丰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