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将开展草原奥运风活动 12个盟市上百旗县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27  中国体育报

  任悦

内蒙古将开展草原奥运风活动12个盟市上百旗县参加
赛驼 通拉嘎 摄

  位于祖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多民族共同居住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自《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内蒙古的体育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保护和发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活动,使群众体育事业在内蒙古1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团结、地区发展和社会进步与稳定。全民健身的组织网络逐步健全,骨干队伍不断壮大,活动开展日趋活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全民健身蔚为时尚。

  近年来,内蒙古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各地结合地区特点和民族特色打造品牌赛事,大力推动了群众体育的开展,也为培养和发现优秀的体育人才,壮大体育健身、体育休闲、体育旅游等体育产业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内蒙古各族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健身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为进一步弘扬北京奥运理念,把各族人民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转化为积极参与健身的自觉行动;同时也为充分展现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年来体育事业所取得的成果,不断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借奥运之机,推动内蒙古全民健身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内蒙古将于2007年8月起至2008年8月间,利用节假日期间,广泛开展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草原奥运风”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活动将配合“草原万里健身工程”建设,由内蒙古体育局主办,北方新报社承办,沿省际大通道,自西向东,由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至满洲里市,充分展示各地全民健身成果,在全区12个盟市101个旗县掀起一股“人人关注奥运、我为奥运做贡献”的全民健身热潮,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

  在活动形式上,“草原奥运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大型系列群体活动一改往日各地“关起门”来自己搞活动的做法,由自治区体育局和自治区体育记者协会共同组成记者采访团,沿省际大通道,每月选取一个盟市进行实地采访。届时,各地将结合地区特点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群体展演活动,记者还将深入基层农村牧区广泛了解“体育”在百姓生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活动内容上做到多样化,增强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通过开展“草原奥运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主办者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健身、关注奥运的积极性,更好地促进群众对体育健身的追求与热爱,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内蒙古体育丰富的内涵和悠久的文化底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