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自盟主席:自行车运动正经历艰难 并非危机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27  中国体育报

  孙秋峰窦雨佳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针对陷入水深火热的环法赛禁药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不认为自行车运动已经处于危机四伏的阶段。我知道目前自行车运动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我坚信这项运动将会逐渐摆脱那些缠人的事情,慢慢会变得越来越好。”

  日前环法赛最轰动的大事莫过于拉波银行车队开除了夺冠大热门拉斯姆森,而这件事又恰恰发生在维诺库罗夫和莫雷尼的兴奋剂丑闻被曝光之后。国际兴奋剂检测委员会主席庞德甚至表示,近十年来自行车运动已经和兴奋剂紧紧地捆在了一起,环法运动正“自食其果”。在他看来,服用兴奋剂成了这个圈子里的“流行病”,以至于现在如果哪个车手真的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大家都不再为此欢欣鼓舞,而是去猜想这个成绩是否可信。

  面对接二连三的丑闻与讽刺,麦奎德说:“我们始终处于打击兴奋剂的最前列,国际自行车联盟是首个引入血检的运动协会,此外自行车运动也是比赛期间进行血检的两个运动项目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