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花游队夏训“增肥”当头 9月参加日本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27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说起来,花样游泳这样的项目似乎应该保持体形,减肥为上,可是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却在日本教练井村雅代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增肥运动”。

  “增肥运动”的原因当然是要增强队员的体能,这是井村雅代的强项,也是中国花游弱于日本的地方。世锦赛归来之后,井村雅代就开始了大强度的体能训练。在给姑娘们上了一定的训练量后,教练组发现美人鱼们的体重远远不能满足体能训练的需要,于是给每个人都下达了不同的增重要求。吃饭时,营养师会盯着每个人完成她们的任务量。过去都是减肥训练,现在开始增肥,着实让姑娘们痛苦了一阵子,但现在的效果还是比较令教练组满意的。

  据花游队中方教练汪洁介绍,其实井村教练并不是要求她们一味地增肥,不会把姑娘们个个吃成大胖子,而是有目的地增强她们的肌肉群,让肉紧实起来。队员们也表示,增肥是配合着体能训练来的。吃饭体重增上去之后,在大运动量的训练后体重会降下来,然后再吃回去,在反反复复地磨练中增加体重。记者7月24日见到花游姑娘时,感觉她们胖得并不明显,“其实她们就是肌肉块出来了,肉更加结实了,不会让她们虚胖的。”汪洁笑言。

  肌肉块结实了之后,姑娘们的体能就有了明显提高,在个人技术环节完成的更加完美,这为成套动作的改编增添了可能性。据了解,现在

中国队所使用的音乐仍然是世锦赛时的《穿过荆棘的花园》以及《凤凰》,但是动作做了一些改编,主要体现在动作连接和动作力度上。过去,中国队的队形变化比俄罗斯和日本都要少,而且欠缺力度,现在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新的改进,变化更多而且更繁复。

  由于世锦赛之后一直没有大的比赛,所以中国队的夏训基本都在做夯实基础的工作,只有上星期参加了瑞士公开赛,以求以赛代练。下一阶段,中国队的目标仍然在体能和基本技术方面,成套动作也会有进一步地修改。9月,她们将参加下半年度级别较高的日本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