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跑道助阵老对手施压 刘翔昨天抵京备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04  大河报

  

新跑道助阵老对手施压 刘翔昨天抵京备战世锦赛
□王伟宏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大阪世锦赛越来越近了,昨天刘翔师徒抵达北京开始备战,瞄准了他在北京奥运会前这最后一个需要攻克的堡垒。尽管世锦赛将会再次遇到众多名将的围追堵截,不过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重新铺设加厚的新跑道,加上北京比上海相对凉爽的天气,都让刘翔感觉十分惬意。

  就在刘翔来北京的前一天,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公布了110米栏已经签下的部分运动员名单,其中就包括大家都熟悉的阿兰·约翰逊和古巴小将罗伯斯。“刘翔就是我唯一的对手,我一定要打败他!”罗伯斯告诉黄金大奖赛的工作人员说。他和昨天刚刚又夺得一个110米栏冠军的特拉梅尔一样,已经成为世锦赛上刘翔回避不开的强劲对手。

  刘翔说,这次到北京后,很可能会一直待到出征世锦赛,专心备战。自从今年冬训时因为室外田径场太硬而不得不提前回到上海训练后,孙海平就向训练局提出了重新铺设塑胶跑道的请求,训练局立即决定开始翻修跑道。记者也了解到,新的跑道铺设的塑胶厚度达到了22毫米,完全符合训练要求。孙海平曾告诉记者,好的跑道弹性很好,能够保护运动员的脚踝,并且利于出成绩,刘翔今年在美国纽约的比赛,正是因为跑道很舒服,所以跑出了12秒92的好成绩,而同样状态不错的尤金站,尽管夺冠,成绩却很一般,除了天气的因素,场地陈旧、跑道太硬也是重要原因。“这样刘翔就可以放心跑,不容易因为跑道的因素而受伤,否则他跑的时候就需要特别注意保护脚踝。”孙海平说。

  而在这样贴脚的跑道上跑过一圈之后,刘翔的心情也很快就好了起来,早已把凶猛的对手们抛在了脑后,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不管他们跑得怎么样,我自己训练好就行,大阪再见分晓吧!”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