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玥:差点成为又一个孙雯 被中国女足的精神所感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刚在CCTV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上拿了全国总决赛亚军的她,曾经差点选择吃足球饭。她的梦想是,用举火炬来弥补那个遗憾。

  吴玥的自我推荐材料是目前为止所有自荐书中最详尽的,从6岁剥豆子看电视里播奥运,到如今参加迎奥运英语大赛,一点不跑题,足足写了七千多字。

  这位浙江工业大学大三学生的自荐信试图给人这种印象:我是最适合的人选,舍我无他。

  用她在浙工大的同学的评价,吴玥可是学校的红人,不光成绩好,外语好,体育也好,能力那叫一个强。举个例子:还是大学新生时,她就参加了央视的奥运解说员选拔活动,落选对她来说不叫失败,因为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失败。今年她又参加了CCTV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举拿了全国总决赛亚军。贪心的她当然不满足,目前她还在学习德语、意大利语……

  吴玥说,“我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但与奥运的情结是从小就埋下了的”。因为被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
中国女足
感染,足球成了这个小姑娘那时最痴迷的活动。初中时,甚至入选过杭州市女足,那时她的梦想就是做又一个孙雯,“现在我还能颠几十个球呢!”

  与孙雯当年不同的是,由于不能兼顾,在学业与足球之间她选择了念书。不过,有些东西注定天生无法割舍,即使在考大学时,她也选择广播电视专业,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体育记者,以另一种方式完成自己的奥运梦想。

  吴玥身上最闪光的地方在于,她不仅只顾着自己品学兼优,还异常热心于社会活动,这次女足

世界杯,她就一直计划着要去做志愿者。

  吴玥的推荐理由是:希望用我对体育的热爱、语言的能力以及新闻专业背景为北京奥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三女生吴玥展示的,是一种对新鲜事物不知疲倦的求知欲,和对社会生活强烈的参与感,至于目标能不能如愿,也许根本都不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