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领骑车手被勒令退赛 一个月后的决定是否太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谁是今年环法最不招人喜欢的家伙?如果拉斯姆森认了第二,头把交椅肯定就是被兴奋剂本尊给占去了。既然如此,亡羊补牢未为晚也。这位黄衫拥有者在第16赛段再夺冠军之后,终于被一脚“踢”出了今年的环法大赛。

  “拉斯姆森欺骗了我们很多次,他告诉车队自己在某处训练,但事实上却不是那样。其实以前我们就收到过类似的消息,而现在我们得到了最新的证据。因为违反了车队的相关规定,所以他必须退出比赛。”在第16赛段结束后的3小时,荷兰拉波银行发言人带来了这个惊人的消息。难道他们指的是丹麦自行车联盟早就发出的那封电邮?无论结果为何,他们这位饱受争议的当家车手终于得和环法说再见了。

  距离香榭丽舍只剩下4个赛段了,而自己在车手榜上却足足握有3分10秒的优势,在如此大好形势下被迫退出,拉斯姆森自然是怨气滔天。“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不得不离开?车队并没有向我解释清楚,为什么他们要把我从剩下的

环法比赛中开除。”就在周二的时候,拉波银行车队还与拉斯姆森统一战线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后者的参赛资格问题作解释,转眼间,他们已经分道扬镳。“我的职业生涯被毁了,我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这真是见鬼了!对于拉波银行车队的其他队员来说也是一样,他们也被毁了。”

  拉斯姆森完全没有必要把怨气撒到车队身上,因为他们只是最后一股离开他的力量。丹麦自联,这恐怕是最早站出来指责这位黄衫拥有者的声音。他们把拉斯姆森从国家队除名,并且将这位丹麦车手多次缺席药检的劣行公诸天下。紧接着,国际自联也加入了声讨的行列。再后来连一度维护拉斯姆森的环法组委会也放弃了这位领先者,因为他居然大胆地缺席了一次赛后药检。可以说,正是在这种众叛亲离、四面楚歌的环境下,这位黄衫领骑者得到了一个并不出人意料的结果。

  不过,拉波银行车队这种姗姗来迟的处罚决定还是没能堵住悠悠之口。“我最直接的反应是,为什么车队不在6月底就开除拉斯姆森,因为当时他们已经得到了确切的消息。车队有车队的权力,我赞成现在的这个决定,但这对自行车运动来说将是个教训。”国际自联主席帕特·麦奎德说道。

  至于环法组委会方面,他们自然是松了口气,因为拉波银行车队无疑是替他们除去了一个心头大患。“我们还不能轻易下结论说拉斯姆森用了药,但光是训练地点撒谎以及缺席药检的事,这就已经让人无法容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