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只提丑闻不报赛事 奥委会暗示“自行车危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当药瓶子和血袋子化身为环法骑行的两个车轮,还有谁来关注究竟是谁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呢?既然现实是如此残酷,那么索性掉转枪头,直奔主题得了。

  “我们不会再报道比赛本身的消息,因为这样的新闻已经完全没有了意义。”就在环法第16赛段举行的当日,瑞士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每日导报》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把成绩榜以表格的形式列在边栏位置,这已经是瑞士人对环法大赛本身剩下的最大诚意了,“表格旁边的文字都将集中在禁药事件的发展上,直到比赛结束,我们都会这么做。”《每日导报》编辑布埃奇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现在看来,这绝对是有先见之明的。拉斯姆森在第16赛段又拿了个赛段冠军,然而一转眼就灰溜溜地走人了。这一幕与维诺库罗夫的离场是何等相似。瑞士和阿斯特纳车队到底只存了那么点名分上的关系,所以他们毅然决然地把

环法大赛赶上了“丑闻路”。

  瑞士《每日导报》是第三家对环法大赛表明立场的媒体。上周,在德国电信车队车手辛克维茨爆出参赛前的禁药丑闻后,德国两家电视台ARD和ZDF立即就停止了对环法大赛的直播报道。

  对环法大赛来说,更糟糕的也许还在后头。公路自行车赛总是时不时爆出各类禁药丑闻,对此国际奥委会早就给出过警告。而现在,这种恶劣影响居然愈演愈烈。“这样下去,自行车运动有可能会被奥运会抛弃。”欧洲一位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说出了这样的担忧。“在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心目中,自行车运动目前所处的位置非常危险。一个接一个的兴奋剂丑闻使它被驱逐出奥运会的危险越来越大。”

  垒球、橄榄球或者空手道,尽管自行车运动在欧洲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谁都不可能长期忍受兴奋剂的摧残。如果这项运动最终从2016年的夏季奥运会上被除名,那它的回归之路可就更加艰难了。“国际自联在兴奋剂的问题上已经完全失控,车手大面积地服用兴奋剂,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真不知道他们该怎么挽回它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浇下了一盆冷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