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赛再现罕见闹剧领骑车手遭驱逐 车队丢车保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距离环法闭幕只有四个赛段,而兴奋剂“疑云”再度取代冠军成为了焦点。昨日凌晨,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又出现“噩耗”,目前环法领骑衫保有者拉斯姆森因违反车队相关规定,被车队开除并被勒令退出本届环法赛,成为拥有104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上第二个被开除的领骑车手。

  被开除只因撒谎?

  3个小时之前,拉斯姆森还身披黄衫站在环法第16赛段的最高领奖台上;3个小时之后,车队突然做出决定:将拉斯姆森开除出环法。理由是:因为他屡次违反车队的规定。“拉斯姆森6月份在报告自己训练地时向车队撒谎,当时他本人一直在意大利,但是却向车队称自己在墨西哥,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发言人伯格斯如此说。

  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33岁的拉斯姆森连续9天身着黄色领骑衫。不过,因为被开除,他之前所有的努力现在看来都已经成了无用功。“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不得不离开?车队并没有向我解释清楚到底为什么要把我从剩下的

环法比赛中开除掉。”拉斯姆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只清楚我的职业生涯被毁了。”

  在拥有104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上,只有一位领骑选手被开除过。1978年,比利时人伯朗提埃在获得阿尔卑斯山赛段冠军后,用一个十分复杂的装有别人尿液的仪器试图躲避药物检查被开除。

  车队丢车保帅?

  拉斯姆森被开除仅仅是因为撒谎吗?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直接证据能够说明黄衫领骑者在欺瞒大众。昨日比赛结束后拉斯姆森还接受了药检,而在7月22日之前,他一共向环法大赛提供了4份兴奋剂检测样品,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拉斯姆森一直是众多矛头的指向,美国业余山地自行车退役车手理查兹日前就向国际自行车联盟反兴奋剂联盟检举拉斯姆森曾经在药检检测中作假。

  而前天,瑞士阿斯特纳车队的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在药检中A瓶测试结果为阳性,而这样的结果也导致自己的车队被组委会劝退。这一连串的事情,似乎都在将拉斯姆森逼入死角,连荷兰拉波银行车队也对他是否服用兴奋剂也没有信心。不论是刚刚得到确切证据,还是宁可错杀也要保存车队的最大利益,确实存在诸多疑点的拉斯姆森最终成为了本次环法赛事不断出现的兴奋剂事件的牺牲者。晶报记者王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