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衫拉斯姆森被车队开除 恐怖组织引爆炸弹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2:59  济南时报

  环法的丑闻终于集体爆发了。距离本届环法结束仅剩四个赛段时,夺冠最大热门倒在了赛场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已经身穿黄衫九天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被荷兰拉波银行车队开除,退出了本届环法大赛,理由是“违反车队的相关规定”。

  前一天是亚洲车神维诺库罗夫药检呈阳性,第二天就轮到了领骑黄衫,再加上第11赛段后被查出药检阳性的意大利车手莫雷尼,一个个问题接连浮出水面。环法进入了长达104年历程中最黑暗的时刻。雪上加霜的是,恐怖组织也瞄上了环法,竟在赛道边引爆了炸弹。

  疑点:

  是违规还是服药?

  拉斯姆森保有黄色领骑衫已经九天了。三个小时之前,拉斯姆森还身披黄衫站在第16赛段的最高领奖台上,但在接受了药检之后,车队却突然做出了把拉斯姆森开除的决定。

  “开除拉斯姆森是因为他屡次违反车队的规定”,这是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发言人给出的解释。拉波银行车队指责拉斯姆森的事情缘起今年6月,当时拉斯姆森本人一直在

意大利,但却向车队撒谎称自己在墨西哥。

  “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训练地点,也没有参加例行的几次药检”,也是拉斯姆森上周被开除出丹麦国家队的原因。

  但违规与服药之间能够画上等号吗?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说明拉斯姆森服用了禁药。本届

环法他一共接受了五次药检,已经有结果的四次都没有任何问题。也正因为如此,在丹麦国家队开除拉斯姆森并对环法提出质疑之后,环法大赛主席普吕多姆曾坚定地站在黄衫的一边:“我们相信拉斯姆森的清白,他在药检中从来没有出现过阳性。”

  但后来美国业余车手里查兹爆出拉斯姆森曾在五年前托他将一双自行车鞋带到意大利,鞋盒里竟然装着14袋人造血红蛋白的血浆。

  尽管现在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拉斯姆森服用了禁药,但撒谎和逃避药检都让他有重大的服药嫌疑。因为按照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规定,顶级运动员必须公开自己的训练地点,以便接受飞行药检;而根据反兴奋剂条例,如果运动员拒绝、阻挠兴奋剂检查,一律等同服用兴奋剂,最高可能遭到两年的禁赛处罚。

  当事人:

  这真是见鬼了

  “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必须得离开?”拉斯姆森在接受一家荷兰媒体采访时说道,“车队并没有向我解释清楚他们开除我的原因,比赛还没有结束,这对我来说太不负责任了。”

  拉斯姆森6月就违规,但依然获得了环法的参赛资格。而现在,环法已近尾声,拉斯姆森离夺冠只剩一步之遥。在这个时候,拉波银行车队却突然做出了开除他的决定,的确让人难以接受。

  一直主张严惩拉斯姆森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马克奎德也提出了疑问:“我最直接的反应是,为什么车队不在6月底就做出开除拉斯姆森的决定,当时他们就得到了同样的消息。”

  在被丹麦国家队开除后,拉斯姆森失去了参加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如今被车队开除,则意味着他很可能就此退役,彻底离开自行车运动。毕竟,拉斯姆森已经33岁,今后也很难有车队再接受他。

  “我清楚我的职业生涯被毁了,我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要去哪里。这真是太XX见鬼了。对全体拉波银行车队的队员而言也是这样,他们被摧毁了。”拉斯姆森忿忿不平,甚至爆出了粗口。

  阳性:

  药罐子盖不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此同时,效力于法国科菲蒂斯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莫雷尼第11赛段后的A瓶药检呈阳性。在搜查了莫雷尼的住所之后,法国警察将他带离现场。

  35岁的莫雷尼,曾是意大利全国冠军。

  此后不久,科菲蒂斯车队领队拜耶宣布,车队集体退出环法大赛。科菲蒂斯车队也成为了继阿斯塔纳车队之后第二支退出环法的队伍。

  科菲蒂斯车队保留了申请对莫雷尼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的权利,但这只不过是表明态度的一种形式,对已经发生的一切没有任何挽回的可能。毕竟,莫雷尼真的服用了禁药。面对媒体,领队拜耶说:“我同他谈过了,很遗憾,莫雷尼告诉我,他吃了药,导致检测呈阳性。”

  内忧外患:

  炸弹竟也找上门

  祸不单行,环法不仅被自身的种种问题搞得焦头烂额,还要面对外来的“破坏”。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就将恐怖袭击瞄准了环法,在西班牙赛段的公路边引爆了两个小型爆炸装置,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第16赛段从奥塔斯到欧必斯克是本届环法的最后一个山地赛段,选手当天要经过西班牙北部与法国接壤的纳瓦拉省。赛前,当地公路救援组织接到一个自称代表“埃塔”的人打来的电话,称该组织在纳瓦拉赛段公路上安置了数个爆炸装置。

  不过幸运的是,发生爆炸的两枚炸弹威力并不大,而且都被绑在了路边的树上,并没有造成伤亡或者恐慌,当天的环法比赛也没有因此而中止。(记者 罗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