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举行 刘淇动员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2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刘淇动员讲话

首都各界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刘淇动员讲话

刘淇代表广大市民发出誓言

  官方网站7月25日讯 今天下午,首都各界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奥运会筹办工作,为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贡献。他强调,我们的誓言是:热心参与,当好主人;万众一心,办好奥运;不负重托,为国争光。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等出席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会议。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刘淇动员讲话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380天的时间,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标志着我们国家国际地位的提高,标志着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正在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昂首阔步走向世界。百年奥运梦想,百年的期待向往,终于要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实现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代表北京奥组委,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无论青少年还是老年,无论城市还是农村,无论何种职业、来自何方,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我们的誓言是:热心参与,当好主人;万众一心,办好奥运;不负重托,为国争光。

  刘淇代表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与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同志们,向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是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是每一名首都市民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完成奥运筹办工作必须要有一流的工作要求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大力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筹办工作的优异成绩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志气、信心和能力,铺就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成功之路。

  刘淇强调,奥运筹办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树立文明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着力开展文明礼仪活动,着力抓好环境文明活动,着力推动秩序文明活动,着力解决赛场文明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行业的文明服务水平。要建立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精益求精地完成奥运会筹办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做好奥运会测试赛工作。

  刘淇强调,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首都人民的共同责任。首都各界包括中央在京机关,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广大奥运工程建设者,各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广大奥运会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群众都要积极参与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奥运筹办工作的领导,把做好奥运筹办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投身到奥运筹办工作中去。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只争朝夕,聚精会神地完成好各项筹办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着筹办工作的各项任务,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全市共同推动奥运筹办工作的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着奥运筹办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中当先锋、做模范,发挥好表率作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奥运筹办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突击队、半边天的作用,为办好奥运会做出贡献。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围绕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大局,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城市社区、村镇要围绕着奥运筹办工作,结合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工作,发挥贴近居民、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群众开展维护公共秩序、美化环境、爱护家园的活动,积极为奥运会献策出力。各级各类学校要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结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开展奥运志愿者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多为奥运做贡献。要充分发挥包括志愿者协会、车友会等各类社会组织的特殊优势,结合各自的活动特点,组织动员广大成员积极参与奥运筹办工作,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刘淇动员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筹办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举全国之力、集全国之智共同完成。各有关部门和高校在筹办奥运会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负有重要的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参与到各项筹办工作中来,为筹办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陈至立强调,各有关方面要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筹办奥运决战年的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搞好场馆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奠定可靠的基础。二要进一步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强化奥运安保指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做好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创造安全、祥和的大环境。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加强对赛事组织、服务接待、场馆设施、志愿者服务以及支持保障工作等情况的报道,加强对群众性文体活动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宣传,营造更加良好的奥运氛围。她要求,各有关方面要通力协作,确保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大科技奥运的实施力度,全力做好环保工作;加大志愿者培训力度,为奥运会培养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共同营造和谐、热烈的奥运氛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刘淇动员讲话

    誓师大会上,国家机关代表、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驻京部队代表、北京卫戍区某部部队长冷杰松,奥运建设者代表、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徐贱云,窗口行业代表、北京公交集团公司新奥客运分公司乘务员刘俊华,奥运志愿者代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张林和市民代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社区居民黄国良先后发言,表达了首都各界积极投身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坚定决心。

  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声中,誓师大会圆满结束。

  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北京奥组委领导以及首都各界代表1600多人参加了誓师大会。(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