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斯姆森出局留下终极悬念 三雄逐鹿谁成最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环法大赛还有四个赛段就将落下帏幕,在接二连三爆出兴奋剂丑闻和除名风波之后,环法信任危机再度高涨,谁也无法肯定下个出局者是谁。但不管怎么样,谁能获得最终的冠军依然是最大悬念。

  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新人康塔德很可能将在第17赛段取代拉斯姆森穿上黄衫,丹麦人出局使得目前在环法车手个人总成绩榜上康塔德以76小时18分25秒领跑。自从第九赛段穿上象征最佳新人的白衫之后,康塔德就一直是前三最有力的争夺者。第14赛段康塔德首次夺得环法赛段冠军后,总排名也攀升到了第二位,并一直保持到了今天最后一个山地赛段结束。目前康塔德领先新人第二名索勒有13分31秒之多,将白衫穿到香谢里舍肯定没问题了,这也使得他能够全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刺。

  不过在法新社眼中,目前最大的夺冠热门中还有比利时预言家/乐透车队的埃文斯,他目前落后康纳徳1分53秒,周六55.5公里的个人计时赛将会是埃文斯打反攻的绝佳机会,如果个人计时赛埃文斯能够缩小差距,那么他将比康纳徳更有机会夺冠,成为

环法百年历史上第一位澳大利亚籍冠军。

  埃文斯个人计时赛成绩出色,上周第13赛段唯一能突破阿斯特纳包围圈的,就是最终获得赛段第二的澳大利亚人,他比康纳徳快了1分04秒,因此,周六的这个个人计时赛很可能是他的机会,当然,也是最后的机会。不过,上周的计时赛小坡段比周六这个更多些,这意味着周六埃文斯想缩小差距将会更加困难。但由于山地赛段已经全部结束,不出意外选手的差距很难被拉大或者轻易赶超,埃文斯只能抓住这个机会。

  此外,目前总成绩榜上排名第三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雷菲默也有一些机会,他落后队友康纳徳2分49秒,只与埃文斯相差56秒,这意味着埃文斯需要孤军奋战,而康纳徳则有队友能够相助一臂之力,这也基本上确保车队冠军落入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手中。基本上,这三人也非常有希望联袂登上领奖台,至于谁是冠军,很可能需要等到最后一个赛段才能水落石出。

  其他像丹麦CSC车队萨斯特雷、西班牙11人车队祖贝尔蒂亚等人没有什么

竞争力了,争夺一个赛段冠军,完成最后的比赛成为唯一的目标。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